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会议

2020-10-27 14:55: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会议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召开

全力冲刺 合力攻坚 坚决打好 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0月26日,石家庄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会议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对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会议要求,要深入学贯彻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冲刺、合力攻坚,大干六十天、决战两个月,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强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关系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背水一战、全力攻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最严最高的标准、有力有效的措施,一天一天努力,一微克一微克地抠,全力以赴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根本好转。

会议要求,今年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必须做到重在攻坚,务求精准。要对标先进,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狠抓重点难点,对污染企业退城搬迁、焦化去产能、清洁取暖替代等减排重点工程项目,强化措施、盯紧盯死,确保按时限要求高标准完成任务。要严格落实技防人防手段,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科学分析,实现精准调度、错峰生产,严禁“一刀切”。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严格落实预警响应措施,提升应对重污染天气的精准度、有效率。

会议强调,必须强化战时思维,建立“战时”工作机制,打一场全党动员、全民动手的“大会战”。要坚持最严执法,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排超放、应急响应措施不落实等违法行为。要健全完善执法体系,严格顶格处置,始终保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高压态势,让违规违法者付出更大违法成本。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及时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必须砸死压实责任,传导到位。大气污染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靠风吹”,不能靠“天帮忙”,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监督责任和排污企业的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把压力传导到位。要紧盯重点任务,开展明察暗访,定期曝光典型案件,对排名落后的乡镇公开约谈,以考核促落实、以问责保成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黄三平对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苏志超参加会议。 (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