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严格执行电费减免政策 38万户少缴电费4.18亿元

2020-10-27 14:20: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家电制造业务,2-9月份供电公司已减免电费182万元,预计全年可以为我们降低用电成本250余万元。”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负责人田世龙介绍说,此举大大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经营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今年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发改价格〔2020〕258号)文件精神,自2020年2月1日起至今年年底,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对执行工商业及其他单一制电价、工商业及其他两部制电价的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对此,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相关要求,第一时间编制《阶段性降低成本政策及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在所有营业场所通过纸质单页、电子显示屏、触摸屏等形式宣传降成本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8万户享受电力降费的优惠政策,已为客户减少电费支出4.18亿元。

此外,该公司大力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组织完成转供电主体用户排查,共排查转供主体2061户,逐户建立转供电主体明细台账;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印发《电价政策告知书》逐户送达转供电主体,并督促主体将政策传达至终端用户。

依托网上国网APP开发转供电费码,该公司还为转供电终端用户提供电费优惠减免政策落实情况的查询手段,对未落实降价、未执行政府定价的转供电主体再次进行政策宣传,对拒不执行、截留政策红利的提交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处理,确保电费减免“红包”及时、足额送到转供电终端客户手中。 (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