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三场经典大戏即将在石家庄大剧院接连上演

2020-10-27 15:30: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名家荟萃,好戏连台,记者获悉,10月27日至29日,“纪念奚啸伯先生诞辰110周年”专场演出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戏迷朋友们将能欣赏到《白帝城》《范进中举》《龙凤呈祥》这三部奚派经典剧目。 

2020年适逢京剧大师奚啸伯诞辰110周年。据介绍,“纪念奚啸伯先生诞辰110周年”专场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演艺集团主办,石家庄市京剧团承办。“去年我们就有了策划举办此次专场演出的想法,今年终于得以实施了。”市京剧团副团长李鹏飞告诉记者。

令戏迷期待的是,此次演出汇集了张建国、张军强、王小蝉、赵建忠、张建峰等奚派杰出传人和奚啸伯嫡孙、国家一级武生演员奚中路,以及邓沐玮、金喜全、吕昆山、顾谦、韩巨明、张兰、牛征良等多位业内名家。另外,奚派非遗传承人李伯培和京剧名家梁维玲、赵玉华、杨伟兰等也将一一亮相,为本次活动助阵。值得一提的是,10月28日,除了能欣赏《范进中举》,在京剧清唱单元,李伯培、梁维玲等艺术家将献上众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

“一说是为了纪念奚先生,这么多京剧名家都鼎力支持,调整好自己的时间积极参加。”李鹏飞说。据他介绍,奚派后人或者弟子都盼望着为奚先生的诞辰做点什么,特别想出一份力。

奚啸伯(1910—1977)生于北京,是我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京剧“四大须生”之一,他创立的“清新雅致、委婉细腻”的奚派,人称“听觉上有洞箫之美、视觉上有书卷之气”。1950年,奚啸伯在石家庄大众剧院登台,令石家庄人领略到了一代京剧宗师的风采。1957年,奚啸伯来到石家庄地区京剧团(今石家庄市京剧团)担任副团长,他在艺术巅峰时期来到石家庄,在这里生活、演出了近四分之一世纪,众多奚派弟子、再传弟子从这里走向全国,石家庄自此成为京剧奚派艺术的大本营。

“此次活动旨在缅怀大师,弘扬发展奚派艺术和京剧艺术。同时,奚啸伯是石家庄十大当代名人之一,这个活动也宣传了家乡文化,希望借助这个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石家庄文化,进一步扩大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李鹏飞表示。 (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