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3年来 石家庄市建成美丽庭院90万户

2020-10-28 09:4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从日前召开的石家庄市美丽庭院创建观摩交流会上获悉,3年来,全市共创建美丽庭院90万户,创建精品庭院19万户,全部超出既定任务目标。

据介绍,自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启动以来,石家庄市创新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三位一体”的创建路径,探索建立了“每个村一个妇女讲习所、一批中心户和一支创建队伍”的一套可操作、可复制的基层落地工作体系,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妇联合力抓创建的工作格局。

同时,该市还将美丽庭院创建列入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考核内容,各县(市、区)高度重视,按照“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五美创建标准和创建目标,高标准开展创建活动。3年来,全市共创建美丽庭院90万户,创建精品庭院19万户。其中,6个精品庭院获省级十佳美丽庭院殊荣,30个庭院入选省级百优美丽庭院。

目前,省、市均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据悉,到2025年,石家庄市美丽庭院将达到农村总户的80%,精品庭院达到20%。同时还将重点抓好贫困户户容户貌提升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