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主城区首台纯电动出租车投用

2020-10-28 09:4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10月23日,石家庄市主城区首台纯电动出租车交付使用,标志着石家庄市出租车行业步入新能源车时代,到年底主城区新能源出租车有望达到300辆。

为推动新能源车在出租车行业的应用,石家庄市今年出台的《更换主城区出租汽车车型实施意见》要求,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创新推广应用模式,持续推动出租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经济、低碳、绿色出行提供有力保障。按照规划,石家庄市将大力支持推广新能源电动出租车,经营者可根据自身需求自愿更换新能源电动车型或双燃料车型。

根据前期调研及其他城市的使用经验,石家庄市主城区新能源电动出租车车型确定为“奇瑞”“吉利”“比亚迪”“荣威”4个厂家品牌。此次投用的出租车为“比亚迪秦EV”车型,该车融入品牌最新设计语言,搭载最大功率100千瓦的电动机,动力电池为容量53.1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使用充电功率为50千瓦的充电桩,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