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槐安路西二环立交桥10月28日首跨成功

2020-10-29 11:49: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8日凌晨,随着一节长25米、重59.4吨的钢箱梁精准的吊装到位,槐安路西二环立交桥一期工程首次成功跨越槐安路上空。接下来,将是东向北匝道由南向北再次跨越。记者张海强摄

10月28日凌晨,随着一节长25米、重59.4吨的钢箱梁精准的吊装到位,24节钢箱梁吊装后,石家庄市槐安路西二环立交桥一期工程首次成功跨越槐安路上空。

10月28日上午,在槐安路西二环立交桥一期工程现场,记者看到钢箱梁已经吊装到位,从上方跨过槐安路。“立交桥需要两次跨越槐安路,工程自槐安路城角街接口处开始向西延伸,首次跨越是主匝道由北向南跨越,桥面宽8.5米,长117米。二次跨越将是东向北匝道由南向北再次跨越。”石家庄市城投集团现场负责人杨思蒙表示,在槐安路西二环立交桥一期工程建设规划中,市城投集团开创性地采用两次跨越设计方案, 破解了征迁难题,不拆除地上建筑,不阻断现有交通。在箱梁运输中,前有开道车,中有“安全盯梢员”,车队尾部还有押道车。多重防护,预防了运输中事故的发生。

“与运输相比,吊装才是最大的难题。”杨思蒙表示,工程位于石家庄市交通最繁忙的两条城区主干道的交叉点,为了确保交通安全,采用临时断交施工法。因为施工作业时间非常有限,为了施工期间的行车安全,最大程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钢箱梁以及混凝土预制梁的吊装都安排在深夜12点至6点之间进行。

另据介绍,截至目前,承台施工累计完成83%;墩柱施工累计完成76%,预制梁架设完成18片。钢箱梁东向南匝道7-12号桥已吊装完成。(记者冯月静 通讯员董苏)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