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0-30 10:47: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解放思想 务实创新 担当尽责 推动全市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石家庄市援疆工作考察团到新疆库尔勒市学习考察情况和做好下一步对口援疆工作的汇报;听取关于招商引资月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2020年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预测目标调整情况,关于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期工作情况和“双问计”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对口支援政治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对口援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石家庄市援疆工作考察团到新疆库尔勒市学习考察为契机,深入开展对口援疆工作“回头看”,对“十三五”时期尚未完成的项目,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尽快竣工达效;要加大对羊肉、辣椒、香梨等特色农产品推介力度,拓宽在石家庄市的销售渠道;要认真了解库尔勒市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需求,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援疆规划,真正援到关键处、帮到点子上。要不断加强双向交流,发挥石家庄市教育资源优势,加大医疗方面支持力度,持续用好直通航班、“冀客进疆”旅游专列,组织开展丰富多彩交流活动。要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市对口支援新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市发改、教育、卫健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各县(市、区)及有关单位要一如既往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凝聚起对口援疆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招商引资月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2020年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预测目标调整,以及项目土地组卷有关情况汇报,强调一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对于招商引资月督查发现的问题,逐条纳入整改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细化分解任务,坚决彻底整改;要针对土地组卷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简化办事程序、实行流水线作业,有效破解项目建设中瓶颈制约;要持续掀起招商热潮,坚持联合招商、捆绑招商,健全通报排名机制,提高招商实效。二要提高项目落地水。对已经签约还未落地开工的项目,总结推广先进经验,采取“专班推进法”,确保项目早落地。三要推动开发区多作贡献。市政府要对省级以上开发区预测目标进行深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挖掘潜力、调整优化年度目标;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认真梳理开发区各项发展指标,找准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绩效考核办法,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四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政务效能,严厉打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行为。

会议听取关于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全市大督查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持之以恒做好督查工作,聚焦“六稳”“六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冬季清洁取暖、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任务,持续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回应民生关切,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扩大督查工作成效,挖掘推广督查中的好做法,带动整体工作水提高;对于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加强源头治理,构建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要打造过硬的督查干部队伍,牢记初心使命,真督实查、较真碰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改进工作方式,维护好督查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全市“双问计”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开展“双问计”活动,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抓手,是促进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拓宽问计领域,创新活动方式,强化组织领导,加大问计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指导支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 (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