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首个“生猪养殖环评告知承诺制”项目环评批复落地

2020-10-30 12:49: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栾城区首个“生猪养殖环评告知承诺制”项目顺利拿到环评批复。河北璟兴种猪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手持批复高兴地说:“想不到我这年出栏1万头生猪的大型养殖场办理环评手续这么方便快捷!”

据介绍,“环评告知承诺制”最大的亮点就是降低了难度、简化了流程、提高了速度。对于张先生年出栏1万头生猪的养殖规模来说,常规的环评审批法定时限为60个工作日。近年来,栾城区行政审批局一直坚持持续简化办事流程,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后,企业签署告知承诺书,提交环评文件,公示期结束后就可以拿到环评批复,将完成时限缩短为15个工作日,真正实现了“少跑、快办”。

为持续推动生猪养殖绿色发展,保证“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落实,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做到假期“不停歇”、服务“不断档”,加强宣传指导,形成政策合力,工作人员在项目前期就提前介入,精准指导告知承诺书和环评文件的编制,对年出栏5000头以下的生猪养殖项目实行在线填写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无须办理环评审批;对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项目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探索实施环评告知承诺制,简化办事流程。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相关要求,创新思路,精准发力,大大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记者王静 通讯员周梓萱、郭彩燕)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