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开幕

2020-10-31 08:3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开幕

邢国辉徐建培梁占凯邓沛然等出席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中医药服务体系在新经济时代下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和健康发展,10月30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的首届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在以岭健康城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宣布开幕,副省长徐建培致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致欢迎词。

本届大会以“时代大变革·共创大未来”为主题,特邀钟南山、张伯礼、高福、吴以岭等多位院士专家以线上线下视频连线的形式,聚焦时代发展、中医药产业政策、市场趋势、学术研究、商业创新等热点,进行多层次的分享、交流。

在开幕前,邢国辉会见了出席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的重要嘉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中医络病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原国家中医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等。邢国辉向各位嘉宾转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的亲切问候,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对各位院士和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石家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对首届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在石举办高度关注,专门作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大力发展“4+4”现代产业,深入推进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实施了中央商务区建设、滹沱河生态修复等一批重大民生工程,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把生物健康产业特别是中医药产业发展摆在了突出位置,大力推广中药材种植,积极构建了支持产业发展全链条、全周期的政策扶持体系,出台了一系列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扶持政策,可以说,石家庄在中医药产业发展方面优势明显、前景广阔。我们将以这次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在石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中医、热爱中医的热潮,把中医药发展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城市、健康石家庄有机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诚挚欢迎大家在石家庄多走一走、多看一看,感受石家庄城市的独特魅力。衷心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加强和石家庄的沟通联系,支持石家庄把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高福表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召开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是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必将有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今年抗击疫情斗争中,中医药发挥了独特优势,为疫情防控救治作出了重要贡献,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将以这次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为平台,进行分享、交流,进一步强强项、补短板,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很有特色,发展前景广阔,参会嘉宾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石家庄中医药事业发展增添助力。

在开幕式上,徐建培指出,全国卫生健康领域的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相聚在石家庄,共同出席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论坛,这是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也为推进河北中医药发展、建设中医药强省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召开了高规格的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全省中医药发展步入前所未有的加速期。这次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围绕中医药产业发展政策、中医药文化、中医药健康管理等重大课题,进行交流沟通,必将为中医药理论和实践创新提供新的思路。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共同推动中医药不断发扬广大。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发挥自身优势,把更多优质资源和项目引入河北,助力河北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马建中代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向到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将围绕中医药产业发展政策、中医药文化、中医药应对公共卫生事件、中医健康管理等进行沟通交流。河北是中医药发展大省,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以岭药业等一批优秀的中医药企业,为国担重任,为民守健康,为保障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贡献。作为本届活动的主办单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愿依托海内外专家资源,为提高河北省中医药产业基地创新水平、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愿与社会各界一起,将中医药进一步推向世界,共享中医药发展新理念,共谋中医药科技进步,共商中医药事业发展。

邓沛然指出,石家庄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措施,从网络建设、人才培养、产业振兴等多方面,大力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和产业化发展。在今年抗击疫情中,石家庄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胶囊被国家确定为治疗新冠肺炎的“三方三药”之一,被世界多个国家应用。石家庄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各项要求,加快推进中药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加速中药生产工艺、流程的标准化、现代化,提升中药工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打造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现代中药产业聚集区。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相互沟通、相互融合,在石家庄共享创新硕果,共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相君,副市长孟祥红等参加活动。(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