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2 10:44: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发展自觉

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政府工作中和发展举措上

11月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安排,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中、体现到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上,全面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对标先进地区,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真正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做实。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做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表率,站位全局、深入思考,精心谋划分管工作“十四五”期间的重点项目、重大措施、任务目标、实现路径,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指导性、操作性。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时期,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下基层调查研究、安排部署工作、制定政策文件等工作中,主动自觉全面贯彻全会精神,指导督促各部门全面精准落实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精准、更加务实地谋划好分管领域“十四五”的工作,组织编制好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发展自觉,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力和后劲。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使发展成果更多转化为民生福祉,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记者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