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深化合作助推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邓沛然会见古巴驻华大使

2020-11-03 10:42: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中古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亚太大酒店会见了前来石家庄市访问的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共赢发展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邓沛然对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邓沛然说,石家庄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能力突出。当前,石家庄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中国(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设立等重大发展机遇,可谓“政策叠加、机遇叠加、优势叠加”,正处在重要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我国“十四五”规划《建议》,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了战略部署。石家庄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抢抓历史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邓沛然表示,中古两国合作历史久远,相互支持,充分彰显了深厚友谊。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下, 希望双方多沟通多交流,积极开展经贸、文化教育、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基础医疗、生物技术、人工智能等多领域、多层次务实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双方缔结友好城市,引荐更多古巴企业来石家庄旅游考察、投资兴业。市政府在积极推动国家战略落实、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高质量服务型城市中,与古巴有关方面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两国友好关系增光添彩。希望大使先生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石家庄,为双方各领域合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

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高度评价石家庄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石家庄与古巴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同时,希望将石家庄作为中古合作示范性的基地,进一步夯实和促进双方在更多的领域交流合作。 (记者刘娴 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