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新华区民政局为困境儿童送去关爱

2020-11-03 11:08: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新华区民政局扎实做好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连续多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孩子送去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石家庄市新华区民政局广泛动员街道和社区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等基层儿童工作人员,逐户走访、逐人排查,精准识别困境儿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本辖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排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目前摸排工作已经结束。

建档立卡是各级开展关爱保护工作的基础。石家庄市新华区每个村(居)按照“一人一表”的要求建立《困境儿童信息登记表》详细记录儿童的家庭、监护、就学、健康等信息。每个村(居)、街道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花名册》。目前,该区已把所有困境儿童基本信息都录入到了全国农村“三留守”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并保留了所有困境儿童的纸质档案资料和电子档案资料。 

石家庄市新华区民政局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和上门走访等形式及时掌握辖区内困境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向困境儿童和其监护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儿童安全保护等知识。督促监护人、受委托监护人切实履行监护责任,与监护人交谈,对困境儿童的心理状态、生活情况、受教育情况、监护人自身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了解。全面落实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最大限度保障儿童权益。(记者王静 通讯员赵金华)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