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2020-11-06 10:05: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指出

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邓沛然在市政府机关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当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正在开展。11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委机关会议室参加人口普查登记。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市政府机关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这次人口普查采取电子化登记方式。上午9时许,邢国辉在市委机关会议室接受人口普查员询问,按照人口普查登记要求,逐项作了回答。普查表登记好后,邢国辉认真核对,郑重在申报人一栏中签下自己的名字。登记结束后,邢国辉对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普查员致以诚挚问候。邢国辉说,人口普查是一项系统复杂的社会工程。广大普查员奋战在一线,工作十分辛苦,希望大家发扬好作风、保持好状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地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完成好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邢国辉指出,人口普查关系国计民生,是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总书记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明确部署。这次人口普查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启的重要时间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展的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准确做好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一步摸清石家庄市人口变化和趋势,以统计数据信息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运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同时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依法保护好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履行义务,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填报普查信息。要广泛宣传动员,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普查、支持普查、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要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普查工作,及时进行汇总评比,确保石家庄市普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