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21.9万户居民用上“清洁电”

2020-11-08 09:52: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烧煤炉又累又脏,现在用电采暖温暖又干净。”晋州市桃园镇周头村村民张玉水说。日,晋州市供电公司员工提前对在该村新架设的供电设施开展“回头看”检查,保障今冬煤改电用户用上放心稳定的“清洁电”。

在石家庄地区,像张玉水这样,目前,已有21.9万户居民享受到“煤改电”所带来的清洁取暖生活方式,占河北南网的四分之一。“受冷冬天气影响,预计今冬石家庄电网最大负荷达到82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2.16%,保障‘煤改电’冬季供暖责任重大。”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为保障冬季供暖电力可靠供应,市供电公司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电网运行、设备运维、优质服务和应急保障四个专业组,制定方案,提前开展设备巡视消缺,开展供暖线路设备特巡和带电检测,供暖期间相关线路巡视提级管控,对医院、学校、养老院等供暖配套设施增加巡视检测频度,对寒潮、降雪等重点时段,集中开展红外测温等专项行动,发现缺陷,依照“能带电不停电”原则及时进行处置,最大限度保障用户供暖。

同时,充分发挥供电服务指挥台作用,建立市县一体化运维保障指挥机制,在城区补充完善184个抢修布点的人员、车辆和抢修物资,实施24小时待命,确保故障后第一时间到位。

该公司还依托“煤改电”监视台,对5932台配变、21.9万“煤改电”用户进行实时监测,完善296幅监控画面,悬挂1680个“煤改电”标识牌,对居民、政府、学校等重点区域实施分类标注、差异化调控。针对市区、县城及农村等区域电采暖负荷特点,分时分区开展差异化运维,组织对1278条供暖线路、20条供热并网线、216条供热企业的供电线路开展特巡特护,安排371条“煤改电”线路停电综合检修,检查并消除564项隐患缺陷。

为畅通沟通渠道、做好优质服务,该公司在130个营业厅配备了207台自助缴费终端,开通8253个线下实体收费网点,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购电渠道,“煤改电”用户可以通过网上国网、电e宝、支付宝客户端等多元化网络缴费模式,实现“日常缴费不出村(户),24小时轻松购电”。 (记者吴温 通讯员康伟、李毅)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