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2020-11-09 13:1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参观消防绘画展、体验模拟逃生通道、了解消防救援常识……“今年的消防宣传月活动,体验度高,亲民!”河北石家庄市民郑先生对今年的消防宣传月活动称赞不已。

市民争相体验模拟逃生通道。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今天上午,2020年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消防主题公园(富强公园)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和消防志愿者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当日的各项宣传展示活动。

市民听取消防器材相关知识讲解。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启动仪式现场设有儿童消防涂鸦区、消防绘画展示长廊、模拟逃生长廊、消防常识普及区、消防VR互动体验区、典型火灾案例警示区、消防改革成果摄影展区、消防装备展示区、消防训练科目展示区、搜救犬救援表演区等10个功能展示区。为提高活动趣味性,参观路线沿途设有“打开集章”点,参观者参观打卡后可领取丰厚奖品,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积极参与。

在儿童涂鸦区,小朋友们用画笔描绘自己心目中的消防员。河北日报记者高珊摄

据悉,11月1日至11月30日“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全省各地消防部门将围绕“关注消防、生命之上”主题,组织开展“千场万人”灭火疏散逃生大演练、第三届“我是消防达人”全民消防PK赛、消防志愿者在行动、红门消防开放日、消防安全社区行、消防安全大直播、第六届河北省“消防之星”展播评选等线下线上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控火灾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