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2020年“双11”来了 石家庄市快递行业火力全开迎战

2020-11-10 16:36:1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买买买……“双11”是一场网购盛宴,更是一场快递大赛。而今年又从“光棍节”变成“双节棍”,第一期售卖从11月1日就提前启动。面对这场盛宴,石家庄市快递行业也火力全开,迎接这场年度“大单”。

石家庄邮区中心局工作人员扫描包裹快件。记者张海强摄

11月8日晚上8点,位于长江大道8号的石家庄邮区中心局邮件处理中心依旧忙得热火朝天,记者看到双层自动化分拣设备高速运转着,有序地将各种快递分拣出来,工作人员将其放到推送车上,现场到处都是装满快递包裹的推送车。“今年‘双11’提前火爆,11月1日至3日是网购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从11月3日开始,‘双11’的快递陆续到达。现在每天的快递包裹160多万件,但现在还没有达到最高峰,预计本周就会出现最高峰。”石家庄邮区中心局综合办公室的付占彪表示。

工作人员细心整理笼车包裹。记者张海强摄

同样在位于藁城区的石家庄苏宁物流中心,这个石家庄目前最大的物流中心也格外忙碌。这里采用了信息化、机械化的立体仓储系统,其仓储管理和货物分拣都实现了智能化。今年“双11”,快递量明显增加,并且高峰期明显延长,预计会从11月3日持续到月底。目前都24小时作业,全力保障快递包裹准时送达。”石家庄苏宁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智慧供应链及物流服务能力,依托遍布全省的服务覆盖网络,以及智能化升级的天天快递分拨中心,全链路协同作战,为河北地区客户提供最快一小时达的极致物流服务,全力保障服务体验。

快递员驾驶邮件运输车投递到户。记者张海强摄

而石家庄邮区中心局翟营大街投递部里更加忙碌,早上4点,分拣员就开始分拣快递包裹,一直到晚上8点30分。“现在仅我们翟营这个站每天的快递量就达到5000多件,而以往一般是两千七八百件。分拣员和快递员现在每天都特别忙,经常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翟营大街投递部主任乔同斌说。

快递员们则从早晨7点开始骑车在这座城市穿行,车子后面装满各种包裹,而他们要做的工作便是将这些“宝贝”尽快送到客人手中。每每送完所有快递都要到晚上7点多,快递员小李却表示,尽管很辛苦,但是能将这些快递送到大家手中,心里也很开心。(记者冯月静)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