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云聚”四海英才 共筑“智汇”高地——2020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云端交流洽谈会印象

2020-11-11 09:3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7日,为期3个月的2020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正式启动,本次活动还在北京等城市的8所大学设置了分会场。通讯员刘沛然摄

在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幕与清华大学分会场进行连线互动。 通讯员刘沛然摄

持续3个月、437家单位参会,将提供高端岗位8703个、大部分单位提供年薪6万—15万元……11月7日,为期3个月的2020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正式启动。

本次高洽会是一次线上公益引才引智活动,主平台为智联招聘网,辅助平台为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公共招聘网和诺招聘平台。启动当天,主平台访问量达到158万人次,其中,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35093人次。

23支小分队,赴全国百校引才

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举办的招才引智活动,是该市宣传人才政策、展示发展环境、集中招才引智、促进人才项目合作对接的平台。此前已连续举办两年,邀请大中型企事业单位、重点院校毕业生参加,进场人数达到4.1万人次,达成引才意向10050人,其中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5450人。

为吸引高质量的高校人才、团队到石家庄创新创业,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从10月下旬开始,石家庄市组成23支小分队,分赴全国13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通过宣讲人才政策、播放市情宣传片、B卡人才现身说法等方式,有效开展石家庄人才政策宣传和洽谈会招才引智情况介绍。

高洽会筹备期间,石家庄市还通过全国“双一流”建设院校、国内外知名院校及河北省内重点院校总计160+高校的就业网BBS、就业处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渠道,将高洽会信息进行全面推送,覆盖了全国所有“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省内重点院校,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参会,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扎根石家庄、建设石家庄。

同时,此次高洽会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石家庄地铁户外广告等平台,面对广大高层次人才群体进行多轮广泛传播,营造浓厚的重才爱才、敬才用才良好氛围。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公共招聘网、诺招聘平台也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宣传引流。

“1+8+云招聘”,打造立体化引智模式

“这里是2020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云端交流洽谈会清华大学会场……”11月7日,在高洽会启动仪式上,石家庄主会场的主持人将视频切换到了清华大学分会场。

今年高洽会的启动仪式在石家庄设置主会场,在北京、天津、沈阳、南京、武汉、兰州、咸阳、吉林8个城市的高校设置分会场。

“石家庄是京津冀城市圈的重要城市,发展前景广阔,而且比北京生活压力要小,所以我选择去石家庄工作。”在与沈阳药科大学的连线中,一位女大学生对石家庄的发展充满希望。启动仪式通过全网同步直播,8个城市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全程观看启动仪式直播,并分别与主会场通过视频直播连麦的形式实现实时联动沟通和互动提问,提升了分会场观众的参与感。

在本次为期3个月的高洽会期间,相关网站的主平台上设置了首页、印象石家庄、人才政策、招聘云直播、网络双选会、人才服务6大板块,采取线上直播、网络“云招聘”、精准化高校宣传、线下招才引智名校行相结合的立体化招才引智模式,集中发布石家庄市人才政策和企事业人才需求,通过线上对话目标高校、开展座谈会、展示人才风采和成果,组织用人单位集中开展线上招才引智等一系列活动,着力集聚一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

优惠政策“拼多多”,显示招贤诚意

“来我们这里工作的博士生第一年的年薪能够达到百万元。”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娟的介绍引得会场里一阵惊叹。

此次高洽会前,石家庄市有关部门通过登门走访、发函邀请、集中推介、媒体宣传等形式,广泛征集岗位,共筛选437家单位参会,提供高端岗位8703个。其中,驻石中省直单位51家,提供岗位1365个;石家庄“4+4”现代产业相关企业249家,提供岗位6772个;“名校英才入石”计划的事业单位137家,提供岗位566个。招聘岗位主要涉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新一代产业,以及旅游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等产业。大部分单位提供年薪6万-15万元,除五险一金外,部分企业还提供午餐补助、员工旅游、节假日福利、年假体检等众多福利待遇。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市人社局以及石药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走上台,充满诚意地介绍石家庄市以及各企业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

近年来,石家庄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努力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建立了以人才绿卡为载体的全域化多层次人才服务体系,引才聚才效应不断凸显,人才汇聚热潮正在形成,优惠的人才政策吸引着海内外人才纷纷到石家庄就业创业。“清华大学每年毕业生有7000名左右,其中有200余名会选择到石家庄就业,石家庄已经成为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的十大城市之一。”在启动仪式的连线中,清华大学相关负责老师说。

石家庄市委组织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全市共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等高层次人才89名,引进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及世界排名前500的高校毕业生7289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王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