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开展节约型单位、节约型食堂示范创建活动

2020-11-11 09:3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进一步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到实处,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石家庄市坚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实施意见》提出,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围绕餐饮“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建立标准体系,完善厉行节约技术标准和服务规范。

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节约型单位、节约型食堂示范创建活动。各类食堂定量分析人均食材消耗,建立以需供餐预测制度,健全餐饮节约各项具体措施,完善厉行节约管理规范。建立节约用餐监督检查员制度,加强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管理。

推动制定完善节约用餐服务规范,健全从点餐到打包的全流程服务标准。把制止餐饮浪费贯穿到加工、服务各环节,创新经营服务模式,改进宴席和菜单设计,优化备料制作流程。合理调整菜品分量,提供“按位供餐”“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服务,大力推行分餐制,普遍使用公筷公勺公夹,全面倡导“光盘行动”。

开展校园“光盘行动”,在学校食堂建立完善从原料采购、储存加工、投料烹饪到供餐用餐全过程的节约措施,健全对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制度。组织开展各类节约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珍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社会风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