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河北梆子《野猪林》将首次亮相石家庄

2020-11-13 14:25: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获悉,由同名京剧经典移植而来的河北梆子《野猪林》即将首次亮相石家庄。11月13日、14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将在河北梆子剧场推出精品折子戏《平贵别窑》《夜宿花亭》《白水滩》和文武大戏《野猪林》。

观众熟知的京剧《野猪林》取材于古典名著《水浒传》第六回至第九回,讲述了林冲被逼上梁山的故事。该剧原由杨小楼首演,经过改编,成为了李少春的代表作。自1962年拍摄成戏曲舞台艺术片后成为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精品力作。

河北梆子《野猪林》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剧中,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郝士超饰演林冲,该院国家一级演奏员李德全担任唱腔设计,特聘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教授徐宝忠为指导教师。

河北梆子版的《野猪林》剧情跌宕起伏,唱、念、做、打、武并重。剧中大段念白感情充沛、节奏铿锵、徐疾有致、强弱相间,令人物有口难言、有理难辩的情绪喷薄而出。“野猪林”一场的“高拨子”翻滚扑跌,边唱边做。林冲在草料场的武打是以一敌十的激烈开打,彰显了八十万禁军教头的超凡气势和高强武艺。林冲与鲁智深的患难之情,与林娘子的夫妻不弃之情,与高俅、陆谦之间不共戴天之仇,一层一层的情感递进把剧情推向高潮。有评论家认为,河北梆子《野猪林》堪称一出听得柔肠寸断、打得热火朝天、看得酣畅淋漓的好戏。 (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