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绿茵点亮梦想 石家庄无极县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举办

2020-11-14 15:42:0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集中展示校园足球运动魅力,鼓励和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校园足球运动,推动学校体育工作蓬勃开展,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举办首届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11月11日,为期一个月的活动落下帷幕。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无极县教育局主办,无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角头学校、无极足协承办,采用5人制足球比赛规则,共有16支代表队160名运动员参赛。从2020年10月11日开始历时一个月,预赛阶段8场比赛共进球43粒,决赛阶段12场比赛共进球65粒。

足球小将们热情高涨,运动员们稚嫩却不失水准的踢球动作,一次次攻守转换时默契的团队合作,一声声此起彼伏的呐喊,一幕幕精彩瞬间不断在绿茵场上激情上演,充分展示了无极小学生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11月10日决赛比赛中,郝庄学区代表队1:0战胜无极镇学区代表队,取得冠军。第二名为无极镇学区、第三名为角头学校、第四名是北苏学区、第五名是里城道学区、第六名是郭庄学区、第七名是实验小学、第八名是东关学校。

下一步,无极县将继续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充分发挥足球育人功能,大力推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将校园足球纳入中小学体艺教育“一校一品”工程,并列入综合考核体系,营造良好校园足球氛围,打造健康校园足球文化,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在中小学校全面普及。(记者张晓颖 通讯员甄建坡)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