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党员受教育 群众得实惠 晋州市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效果好

2020-11-16 10:48: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晋州市破解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单一的问题,坚持“学”与“做”结合,着眼于提升思想水平与推进工作结合,不断激发党员参与热情,营造党内生活新局面。

政治引领“政味”醇。在晋州市委组织部的统筹谋划下,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落实,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入日常组织生活之中,以基层党建制度的规范落实来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开展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三会一课”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常态化落实。

创新形式“趣味”多。晋州市坚持每月一主题,每月一活动,明确每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半天时间以学习教育、议政议事、推进工作、组织生活、交纳党费为主题;下午活动坚持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城乡人居环境治理相结合,与加强疫情防控相结合,组织市直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结亲结对”,不断探索创新形式。

理论武装“学味”浓。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采取党支部大会集中学习、党小组分组讨论、微信线上自学和上门送学助学等形式,力求学习教育全覆盖,机关党建、农村党建、非公党建齐推进,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化学习机制。

更接地气“土味”足。坚持把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作为出发点,坚持把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落脚点,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基层一线、开到田间地头。晋州市主要领导每月选择一个乡镇、一个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27名县级干部每月在分包乡镇选择一个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市直单位一把手带队,乡镇科级领导干部包片包村,共同深入农村一线,开展村庄卫生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改善村容村貌。

近一年来,晋州市先后开展了12次主题党日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着重解决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确保每月有落实、月月有提升,营造党内组织生活新气象。参加人数不断增多、范围不断扩大,党员“被动参与”变为“主动参加”;广大积极分子、农村青年人才积极向党靠拢,学习党的知识,志愿服务群众。

晋州市各级党组织严格主题党日制度,建立了“结对共建”“领导带队”“学习交流+志愿服务”3项活动机制,组织党支部集中学习6000余场次,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的最新理论与政策,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政治素养。结合主题党日,组织“疫情防控阻击战”“人居环境整治歼灭战”等12次,彻底整治了晋州市224个农村卫生环境,清理垃圾点3000余处,清理坑塘900余个,打造示范街300余条,农村环境卫生有了根本性改变,取得了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良好效果。 (记者张静雯 通讯员晋组)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