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到桥西区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6 11:07: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到桥西区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以强烈责任感和走在前列标准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11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桥西区调研检查,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责任感和走在前列标准,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邢国辉一行在桥西区宫尹社区调研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妇女之家、书香学堂、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社区文体中心。在“一站式”服务大厅,邢国辉检查了服务窗口,听取为民服务有关情况汇报,指出要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大力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在妇女之家、书香学堂、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社区文体中心考察时,邢国辉强调,要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随后,邢国辉来到宫尹社区会议室,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社区党支部书记、企业职工、教师代表、个体工商户、退役军人、社区居民等围坐一起,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邢国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对全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特别是王东峰书记到第一组参加分组讨论时,对石家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十届十次全会,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全市的发展进行了系统总结,科学谋划石家庄市未来五年各项事业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系统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时代特点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邢国辉强调,一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了大台阶;与全国、全省同步,“十三五”时期是石家庄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桥西区也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进一步增强了我们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十四五”时期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关键五年,我们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6项任务目标。桥西区要对照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以及市委要求,找准未来发展的关键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把“创新”“民生”“高质量”“安全”等体现在本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四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十四五”时期重要任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12个方面重点工作。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并提出了“八聚焦、八提升”战略重点,描绘了石家庄未来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桥西区要深入分析当前发展基础优势,以及存在的短板,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差距找到位,把问题弄准确,把原因分析透,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城市经济发展、推进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社会治理等方面下功夫,力争“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邢国辉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强烈责任感和走在前列标准,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进一步组织学习宣传。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有针对性开展宣讲;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当好全会精神的“践行者”“宣传员”,扩大宣讲活动覆盖面,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二要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围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做优做强金融、现代商贸优势产业,积极培育发展科技信息服务、文化创意、康养休闲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要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要扎实推进省20项民心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做好冬季供暖,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五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深化“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宣讲结束后,邢国辉与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宫尹社区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居民代表等进行互动交流,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认真聆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理解,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全会要求,立足本职岗位,鼓足干劲、拼搏进取,为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王韶华、罗利,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