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建成河北规模最大生活垃圾分类分拣中心

2020-11-16 17:2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垃圾分类监管云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生活垃圾分类分拣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分拣中心的建成从产废源头入手,实现了“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置”的完整“闭环”模式,进一步完善了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实现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解决了垃圾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问题。

据了解,该分拣中心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南村镇,占地6700平方米,投资2000万元,日均处理垃圾回收量80余吨,是目前河北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示范分拣中心。该分拣中心设有分拣减容、转运仓储、智能数据分析以及教育宣讲等四大功能区,其中转运仓储区设有有害垃圾、大件垃圾、织物、金属、玻璃、塑料、纸类、电子等八个区域,可集中分拣废纸张、废塑料、废织物、废金属等可回收物。

垃圾分类分拣线。

石家庄长安区垃圾分类分拣中心以智慧物联网为核心,以大数据平台涵盖全区,辐射石家庄全市,对垃圾收运数据进行汇总、统计,形成“全品类、全区域、一体化”的公共服务链条。居民按照四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后,通过分拣中心的专业收运队伍集中收运、分拣、暂存、运输,实现了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同时,该分拣中心设置了宣教大厅可供市民参观、学习、互动、交流,激发公众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