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动漫产业综合实力位居省会城市第一方阵

2020-11-17 11:0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是省政府批准保留的重要文化类展会之一,自2006年举办首届以来,动博会不断发展壮大,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成为国内外动漫界形象展示、文化交流、商贸洽谈、产品交易的重要平台,对促进石家庄市动漫产业的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十四年来,通过动博会的有效引领和带动,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全市共有经文旅部等国家部委认定的动漫企业20家,重点动漫企业44家,设有动漫专业的大中专院校27家。全市动漫产业门类齐全,涵盖了漫画、插画、动画片制作、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动漫衍生产品等领域,石家庄市动漫产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方阵,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每一届的动博会都如同“溪畔竹下悠然品茗”,沉淀下的不只是文化,还有思绪的升华。2018年动博会首次推出了体验式活动“冒险岛”、cosplay年度盛典、戏精创意集市等活动,火爆全场;2019年推出国风动漫主题活动、国风盛典音乐会、无人机编队表演等。到今年,动博会全线升级,首次以动漫云展会形式展出,动漫携手文创,打破次元壁在线直播、VR观展,线下到线上的全新互动体验,让动漫迷们再次感受到创意与热爱的无界限。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