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知危险会避险 栾城交警科普正确佩戴头盔和使用安全带

2020-11-17 11:34: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并结合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主题,11月13日上午,栾城交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特邀社区居委会代表、企业代表、农村村干部等,走进大队培训室参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知识讲座。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近期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并进行防撞击模拟实验,深刻剖析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民警现场演示戴头盔要扣好搭扣的正确佩戴头盔的方法,并详细讲解车辆前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知识,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最后,还现场发放了“一盔一带”宣传单页,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为了自身及家人的安全,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和警示广大群众做到“知危险会避险”,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记者郭莉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