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问需于群众,服务于百姓”

2020-11-18 09:2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石家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

“问需于群众,服务于百姓”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11月2日11时许,位于石家庄新华区的仁爱家公益素食餐厅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站门口,十多位老人正自觉排队等候着。

“今天有黄瓜炒木耳、娃娃菜炒豆腐粉条、烧茄子,每天餐食都不重样,11点半开始放餐,大概持续一个小时结束。”帮忙打包饭菜的红十字志愿工作者介绍,工作站每天中午为社区鳏寡孤独、残障老人和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给予他们特殊的关爱。

仁爱家公益素食餐厅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站是石家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9个志愿服务工作站之一。各志愿服务站立足社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石家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目前有心理与精神抚慰、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与遗体捐献宣传等15支队伍和3个志愿服务工作基地,行业领域注册志愿者5万余人。近年来,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万次,服务群众达100余万人。

“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农村和志愿者中进行深入调研,问需于群众,服务于百姓。经过对上千份问卷和手记进行梳理,最终确定‘博爱在省城’志愿服务项目。”石家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崔胜明介绍,在该项目中设计了“红十字志愿服务进老区”系列活动,对老区70岁以上老党员、低保对象、参战退伍老战士以及希望小学的学生等特殊群体,定期进行慰问、帮扶、心理干预等志愿活动。

2016年4月,“红十字志愿服务进老区”第一次活动走进灵寿县南燕川乡官庄村,志愿者团队不仅为贫困孤寡老人进行了义诊,还向贫困村民捐赠发放了500只鸡苗。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如果只为贫困群众捐钱,达不到脱贫的目的,我们通过前期走访调研,确定了10户家庭困难群众,结合当地经济环境,决定捐赠鸡苗,这样的鸡可以散养,经济效益可观,争取让更多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博爱在省城”服务队队长宋亚贤说,通过深入革命老区贫困村精准扶贫,帮助32个家庭摘掉贫困帽,同时开展了多次义诊巡诊、解读救助政策等活动,传播了红十字精神,深受老区群众欢迎。

2016年,“博爱在省城”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今年8月,石家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