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逾200万张

2020-11-18 10:0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自2018年4月签发首张电子社保卡以来,“一卡通”应用范围快速扩展,受到群众普遍欢迎。截至11月8日,全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200万张。

目前,根据不同群众的使用需求,石家庄市持卡群众可通过石家庄人社App、云闪付App、河北人社App、冀时办APP及各大社保卡合作手机银行App、支付宝、微信等多个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申领,方便社会保障卡持卡人签发、使用电子社保卡。

为推动电子社保卡签发及应用推广工作,石家庄深入乡镇、社区开展电子社保卡专题宣传活动,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跨地域联通、多元化一体的社保卡一卡通服务生态圈。目前,电子社保卡支持办理多项全国性业务,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社保卡服务、移动支付等领域。同时,还开通了社保查询、毕业生档案查询、社保卡业务办理,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扫码登录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展码支付等当地特色服务。随后,石家庄市将逐步实现电子社保卡在人事考试、公交出行、政务办理、图书借阅、当地旅游等政府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让群众享受社保卡“E卡通办”的便利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