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冷空气来袭 石家庄市供热应急预案启动

2020-11-19 14:17: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冷空气来袭,石家庄市及时启动特殊天气供热应急预案,供热企业和主管部门多措并举,保障供热运行平稳有序。

“针对此次降温天气,我们积极协调上游热源,及时把一次网的供水温度进行提温,从58℃提高到了67℃,循环泵的频率也适当地调高了一些,提高循环流量。”11月17日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供热管理二部党支部副书记蔡利军介绍说。

据了解,为应对降温天气,11月16日以来,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通过智慧热网平台,实时调整供热平衡,增加热源供应,并组织供热管家和运维人员加强设备及外网的巡检工作,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从监测数据来看,目前该公司供水温度达标,设备运转正常,用户室温基本保持在22℃左右。

除了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管网提温外,目前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西岭供热公司等也相应调高了供热量。

“我们提前发布了预警通知,要求各区、各供热企业、热源厂提前采取措施,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及时根据气温变化情况,调整运行参数,同时深入开展供暖问题隐患排查行动,对供热系统末端,老旧小区串联系统低层户作为排查整治的重点,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市供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王宏伟告诉记者。

石家庄市供热调度指挥中心智慧供热管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17日11时,石家庄市主城区平均室温为23.6℃,96%以上的居民家中温度超过了20℃,主城区整体供热运行良好。 (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