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所谓伊人——老驷人物作品展”在石家庄蒹葭画馆开展

2020-11-19 16:4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15日下午,“所谓伊人——老驷人物作品展”在石家庄蒹葭画馆开展。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私家藏画丛书《老驷》作品集也与展览同期面世。

图为老驷人物作品。

老驷是少有的山水、人物、花鸟皆擅的画家,此次展览共展出其创作的人物作品近50幅,多为小品。他的作品笔墨相通,生动的造型、轻松的笔法、哲学思维的构图、设色的明暗凹凸,共同塑造了他独特的“老驷”风格。

图为老驷人物作品展现场。

著名艺术家李明久先生在《老驷》作品集序中说:“老驷的成功,不仅作品有鲜明的样式,在营造作品境界上也有独到之处。他的笔调清朗,充满诗性,墨彩曼妙,境界超然。尤其在某些人物、花鸟作品中突显浪漫快活的情境里,暗含一丝别具情致的荒寒心语,这让懂他的人为之动容。”

据了解,人物画展将展出至11月25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