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十三五”期间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19项

2020-11-20 11:28: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科技局获悉,“十三五”以来,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全市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19项,获得河北省级科技奖励332项、技术发明奖15项、科学技术进步奖281项。

“十三五”期间,在获得的国家级19项科技奖励中,国家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企业技术创新工程奖1项。在众多成果中,石药集团的高血压专利药“玄宁”(马来酸左旋氨氯地平)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审评通过,拿到了在全球销售的通行证,成为中国本土企业第一个获得美国完全批准的创新药。

扎实推进创新研究,收获多项科技奖项。今年1月召开的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石家庄市共有9项通用项目获奖(全省16项)。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完成的“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了河北省主持完成的项目首次连续两年摘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石家庄市共有96项成果获201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占全省获奖总数的40.34%。其中,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王新东获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河北师范大学常彦忠等人的“纳米材料的生物学效应及其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记者赵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