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15家企业入围​工信部第二批“小巨人”名单

2020-11-22 11:22: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信部第二批“小巨人”企业名单公示

石家庄市15家企业入围“小巨人”

11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公示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石家庄市有石家庄龙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新大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等共15家企业入围,其中,鹿泉区7家。至此,石家庄市共有17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某一环节或某一产品,能为大企业、大项目提供关键零部件、元器件和配套产品以及专业生产的成套产品。企业主导产品在国内细分行业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同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并取得比较显著的效益,具有一定的示范推广价值。企业重视并实施长期发展战略,有发展成为相关领域国际领先企业的潜力。

如本次入围的石家庄龙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研发投入达到15.6%,其研制的拉米夫定片为全国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疗效和质量与原研药一致;拉米夫定原料药国内产能最大,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FDA认证;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通过一致性评价,2020年独家中标国家疾控中心药物供应。

再如,河北新大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拥有专利33件,参与制(修)订标准达5项,是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其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3%。(首席记者范玉蕾)

入围企业名单

1、石家庄龙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河北新大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3、耐力股份有限公司

4、河北橡一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河北威远药业有限公司

6、石家庄辰泰滤纸有限公司

7、河北兰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8、河北爱尔海泰制药有限公司

9、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

10、石家庄中汇药品包装有限公司

11、河北安泰富源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12、石家庄华燕交通科技有限公司

13、河北高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14、河北德容塑料包装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15、博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