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邓沛然督导检查石家庄市供暖工作

2020-11-22 11:25: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督导检查石家庄市供暖工作

扎实细致抓服务 用心用情保民生 确保石家庄市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11月2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督导检查石家庄市供暖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安排,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冬季供暖各项工作,强化工作举措,安全优质供暖,确保石家庄市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长安区仁华家园是保障性住房小区,居住人口较多。当日下午,邓沛然一行首先来到该小区,现场查看换热站运行、企业设备运转、出水和回水温度等情况。随后,邓沛然随机入户走访群众。“家里暖气热不热?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亲身感受到居民家中温暖后,邓沛然非常高兴,他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围绕低收入家庭需求,积极对接民需、解决民盼,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家家户户都能安全温暖过冬。

亚龙花园换热站是西柏坡电厂废热利用集中供热的最远端,邓沛然来到这里后,与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今年供暖效果、供暖企业服务等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对供暖工作的意见建议。邓沛然要求供暖企业要切实履行和担当好社会责任,倾听群众意见,要做到以人为本,以群众的需求和幸福为本,千方百计做好供暖工作,解决群众供暖诉求。

邓沛然指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供暖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针对这两天气温骤降,天气寒冷,各相关部门和供暖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科学调度,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把保安全贯彻于供暖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进一步加强供暖安全管理,确保安全供暖。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居民投诉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和抢险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生态意识,严格落实污染防治和达标排放各项环保要求,切实做好供暖运行期间的环保工作。要扎实做好水、电、气、暖等保障供给工作,为居民正常生活提供坚实保障。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监督协调作用,实行24小时在线监管,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供暖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副市长高玉柱参加督查活动。(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