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交警给栾城老乡送“礼”啦!

2020-11-22 20:1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11月21日,细雨蒙蒙,石家庄市栾城区新建村的乡亲们却三三两两往村委会大院走去……今天,石家庄的交警要来咱村送“礼”啦,村民们这样笑谈着。

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新建村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修建平山县岗南水库时的移民村。当地群众为了国家利益,主动放弃自己祖祖辈辈的土地,来到异地他乡重新创业。几十年过去了,这些革命老区人民的红色基因一点也没有变化,他们质朴善良的心更是和栾城人民互融并进。在随着经济发展,新建村也出现了“年轻人在外打工、老年人在村守家”的状况,老年人的出行安全问题成为村两委工作的一个大课题。

一个偶然机会,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获知了新建村的情况,结合公安部部署的“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宣传小分队在当地志愿者的协助下主动和村两委对接,经过前期策划,宣传小分队准备在这里为村民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警民联谊活动。

当日上午,乡亲们把村民活动室挤了一个满满当当,白发苍苍的老人、周末休息的学童,还有一些专门赶回来参加活动的打工青年。

宣讲小分队成员各展其能,有的以当地违法、事故案例说起,将宣传融入生活化场景,用家乡方言和乡亲们拉家常式普法,有的以画册展示、知识问答现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有的更是放声高歌“亲人呀,你要出门,我要嘱咐你,车多人挤,咱要谨慎行!骑车头盔你要戴,开车要系安全带,交通规则呀,时刻要牢记,红灯绿灯且要看仔细!警民一家亲的浓浓氛围深深感染者在场所有人……

活动现场,民警还为乡亲们发放了百余套安全头盔。当民警为65岁的齐大爷戴上头盔时,老人家高兴的嘴都合不拢了,连连说:谢谢你们的讲解,我坚决支持骑车戴头盔,下午接孙子时我就戴,我们老哥几个谁要不戴,我就批评他!

赠送的是头盔,寄托的是安全。“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这些画册里、宣传页的字变成了老百姓真心真意的实际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