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邓沛然主持召开石家庄市政府工作例会

2020-11-23 09:47: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在市政府工作例会上指出

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1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例会,对9月和10月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抓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听取各班子成员11月重点工作的安排。邓沛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在部署近期工作时,邓沛然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站在新发展格局下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维度,找准定位、谋划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把产业规划放在重中之重的核心地位。要坚持大力度,措施要硬、要实,项目要大、要多,确保规划有支撑、能落地。要构建创新生态,实现经济发展弯道超车。科技创新,是石家庄在疫后经济中实现弯道超车的制胜法宝,要尽快把创新的生态构建起来,建立健全科技创新市场化的机制,要制定更加有针对性的人才政策,以人才政策促产业引进、促产业培育、促经济发展,吸引技术、人才等各类创新要素流向石家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邓沛然强调,现在正值定全年、保完成的关键时期,各位副市长要全面梳理分管领域的各项任务目标,认真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继续开展扩消费行动,深入开展“三帮四包六保五到位”活动,稳定壮大规上企业规模。要盯紧盯死脱贫攻坚收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和铁的手段,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对照省20项民心工程、市十件民生实事和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调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邓沛然要求,加强统筹,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要突出战略性,结合“十四五”规划,在构建以内循环为主、内循环外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谋划明年工作,增强工作谋划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更新观念,着力抓政策突破,营造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要突出民生,谋划一批民生项目、民生工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刘娴 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