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缩减办电环节 降低办电成本

2020-11-25 10:0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三零’办电服务,真是省心、省力又省钱。”连日来,石家庄市裕华区仓丰五金建材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崔建兴,每每给客户讲起自己的办电经历,总会把供电部门给市场带来的优质服务称赞一番。

要新申请用电和装变压器,崔建兴起初很苦恼,总觉得这是件既花钱又费劲的事。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在手机上通过“网上电网”App提交申请后,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派专人提供“一条龙”服务。“不仅快速用上了电,里里外外还节省了至少10万元的费用。”对此,崔建兴特别感动。

近年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创新性组建了联合业扩服务中心和智慧能源服务中心,通过实施办理全线上、资源可视化、信息主动推、接电契约制、管理常态化5项举措,搭建起了透明高效“阳光业扩”服务体系,为用电客户办电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

随着供电服务的不断优化,给客户带来的惊喜接连不断。

针对小微企业办电,推出了“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办电服务。很多像崔建兴一样的客户,通过“网上电网”App提交用电申请资料后,便享受到了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提供的上门服务,现场收集客户需求、办电资料,免去了客户往返营业厅,实现了办电“零上门”。同时,对小微企业办电取消了供电方案审批,客户经理现场查勘时按照就近接入原则确定供电方案,引导客户确定装表位置,具备装表条件的直接装表送电,并签订供用电合同,实现小微企业办电“零审批”。“提高了低压接入标准后,咱们这些报装容量在160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在低压接入时,电表及以上全部由供电公司投资建设,实现小微企业办电‘零投资’。”崔建兴说。

在具体的接电服务中,不断深化“网上电网”App和移动作业终端应用,在压减高低压客户互动办电环节的同时,客户经理利用移动作业终端,制定3套以上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方案及相应的物资需求清单。同时,实现接电时间契约制,与客户签订服务契约,严格按照契约时间高质量完成配套电网建设、验收。

做好接送电服务压减办电时间的同时,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积极推动政企办电服务信息共享,打通了办电业务系统与市级政务数据共享平台的数据接口,并在全市十几家政府办事机构设立电力营业窗口,根据客户主体资格证明,供电企业直接获取客户身份信息、产权证明等证照信息,实现了客户仅需凭有效主体资格证明即可“一证办电”。

如今,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大大压缩了客户的办电时间。截至目前,石家庄市高低压客户平均办电时间分别压缩至21天、2.5天,较往常平均缩短了31%和52%,业扩时限达标率实现了100%。

同时,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还全面推广线上办电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办电便捷体验。通过迭代升级“网上电网”App等线上渠道功能,缴费、办电、能源服务等业务实现了“一网通办”,高压新装等5项复杂业务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更名、缴费等16项简单业务实现了“一次都不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