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主城区新三区五年移交中小学校幼儿园39所

2020-11-26 15:10: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11月10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十三五”期间,石家庄市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形成了完善的政策体系,主城区和新三区共移交中小学、幼儿园39所,新增学位3.6万个,有效解决了相关区域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缓解了区域入学压力。

2015年1月1日,石家庄市正式颁布实施了《石家庄市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以法规形式明确了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的政策要求,系全省首例。《条例》出台后,市教育局会同相关部门,根据《条例》授权和规定,围绕学校建设标准、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资金收取等方面,先后制定并出台了《石家庄市新建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交付验收标准》《石家庄市新改扩建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建设资金缴纳标准和管理使用办法》《配建教育设施建设资金缴纳流程》等一系列配套文件。2018年6月25日,市政府印发了《石家庄市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移交管理办法》,自此,石家庄市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形成了完善的政策体系。

近五年,市教育局按照《条例》规定,共回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居民住宅项目规划条件征求意见函198个。依《条例》规定,要求这些居民住宅项目应配建初中2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9所、小学79所、幼儿园172所。达不到配建规模项目,按《石家庄市新改扩建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建设资金缴纳标准和管理使用办法》规定缴纳配建资金,“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收取教育设施建设资金约23亿元。主城区和新三区共移交中小学、幼儿园39所,其中中学2所、小学18所、幼儿园19所,新增中学学位4380个,小学学位26910个,幼儿园学位5580个,解决了相关区域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有效缓解了区域入学压力。

同时,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和《石家庄市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移交管理办法》,组织开展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为解决十几年“建不移交”问题,全市共摸排小区2234个,认定为小区配套幼儿园256所,截至2020年2月底,已完成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256所,移交率100%,移交数量全省第一。 (记者李云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