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积极做好应对重污染天气工作

2020-11-27 15:43: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3日17时,石家庄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迅速召开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全员投入到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中,全力应对,最大限度“削峰降速”,持续推进石家庄市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11月25日,由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人员组成的一支帮扶督导检查组来到新华区,对该区石家庄康恒建材厂等5家单位进行了现场督导帮扶,了解企业在落实应急响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导帮扶整改。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企业更好地治理污染、找准短板、解决问题,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积极发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牵总作用,由市生态环境局领导、机关处室、局属单位组成的帮扶组进一步做好本轮次污染过程帮扶工作,督导各包联分局做好重点企业总量减排、车辆管控、扬尘管控等方面工作;各生态环境分局由领导带头,下沉一线、入场入户,严格按照涉气企业减排清单等相关要求,把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落实到位。

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联合执法专班出动8个联合执法组,重点针对重污染天气II级预警期间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持续开展检查。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迅速出击,充分利用在线监控、用电监管等现代化、信息化手段,实施点穴式精准执法,对违反管控措施、违法排污的企业依法依规从严查处,以执法促责任落实,进而进一步增强企业落实预警措施、严格达标排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的同时,由支队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督导检查各县(市、区)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应急响应期间,各县(市、区)分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将扬尘污染和重型柴油车污染治理作为重中之重,通过联合执法、交叉执法和突击夜查等形式,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及时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针对污染物集聚中心地带和问题突出的县(市、区),将突出错时执法、调度全市力量采取联合执法方式开展集中督导检查,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确保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 (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