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邓沛然在鹿泉区调研高新技术企业

2020-11-28 08:52: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在调研高新技术产业时指出

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1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鹿泉区调研高新技术企业时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积极引导企业科技创新,激发活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邓沛然先后来到鹿泉经济开发区光谷科技园的爱达无线超网(河北)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晶禾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爱达无线超网其自主创新的无线传输技术,具有大容量、低成本、安全性高、环境适应性强等优点,广泛用于通讯、电力、应急、环保、公路等多领域。邓沛然详细了解核心专利、技术创新、新技术应用等情况后叮嘱相关负责同志一定要扶持该企业做大做强,确保终端产品生产线项目加快推进。晶禾电子专注于卫星导航、无线通信、微波射频等技术,自主研制产品达200多种。邓沛然进车间、看产品、问创新,鼓励企业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以技术链推进产业链,增强市场竞争力。

随后,邓沛然又来到硅谷科技园,认真了解硅谷先进技术在科技园落地转化推动科创企业对接合作、专家智库、平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通过引智引才引技术引成果,集聚更多高端创新资源,持续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邓沛然强调,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核心动力,要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引进高端人才、实施战略合作,努力将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转移到生产线、推向市场,增强本领、练好内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希望高新技术企业继续加大科研投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科技园区的长足发展。

邓沛然指出,科技是强盛之基,创新驱动是大势所趋。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把科技创新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发力,加快创新步伐,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鼓励企业创新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继续做优做好服务配套,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调研。(首席记者刘娴 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