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工业经济约谈调度会

2020-11-29 08:38: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在工业经济约谈调度会上要求

全力以赴挖潜力 千方百计保增长

11月27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工业经济约谈调度会,对今年以来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下滑明显的县(市、区)进行约谈调度。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要求被约谈县(市、区)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挖潜力,千方百计保增长,尽快扭转被动局面,推动石家庄市工业经济加快回升向好,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各县(市、区)规上工业增加值指标完成情况,就提升工业增速提出了具体举措;负增长的无极县、晋州市、循环化工园区、赵县,以及增速回落较大的栾城区、藁城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分析了增速落后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措施和目标;市发改委就石家庄市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工业资产投资提出了意见建议。

邓沛然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经济工作,明确要求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从当前的情况看,石家庄市经济运行还存在差距。要求负增长和增速回落较大的县(市、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充分利用好今年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加强对工业经济的分析调度,以超常规的措施、超常规的力度和超常规的精神状态,确保工业增速明显回升,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邓沛然要求,各县(市、区)要切实加强对工业经济的调度,建立“日调度、日分析、日排队”制度,把任务细化到每个乡镇、细化到每家企业,确保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各项指标尽快赶上来。工信部门要组成专门指导组进驻县(市、区),加强业务指导,现场解决问题,督导任务完成。同时,各县(市、区)要深入开展好“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落实好领导包联责任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力促工业企业企稳回升。

邓沛然强调,今天的工业投资,就是明天的实体经济。各县(市、区)要狠抓投资,增强工业发展后劲。要着重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努力招引一批市场前景广、投资额度大、拉动作用强、财税贡献率高的优质项目;要加快建设项目进度,各县(市、区)要千方百计保进度、促竣工,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快建设、早竣工。要加强入统工作,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盯紧盯死,确保新建一个、入统一个,为工业经济发展添增量;要强化园区顶层设计,突出产业特色,明晰发展定位,建好基础设施,通过政策引导,积极推进企业进园区,推动石家庄市工业发展提速上水平。

副市长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首席记者范玉蕾)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