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11月28日、29日晚 两场好戏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上演

2020-11-30 14:33: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胜素和于魁智就是票房保障,国家京剧院的这出《穆桂英挂帅》令人震撼。”“听裘韵康声洪钟大吕,赏名角大腕古稀风采,康万生领衔主演的这两折戏真不错!”……对于戏迷来说,11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真是福利多多,28日、29日晚,石家庄市引进高雅艺术系列演出活动上演了两场好戏,尤其是国家京剧院一团的《穆桂英挂帅》让观众感叹于国剧的声韵正雅与雍容格调。

《穆桂英挂帅》是梅兰芳先生专门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周年而改编的京剧。作为梅兰芳先生艺术生涯中最后一部重要作品,该剧蕴含他四十年舞台生活的精华,全剧充满了英武豪迈、深沉凝重的气氛,洋溢着爱国主义激情。

当晚的演出19时30分开场,不足19时,市人民会堂前已经挤满了等待检票入场的市民。“天儿可真冷,虽说冻得我直跺脚,但心里还是十分激动。”戏迷王赫兴奋地告诉记者。“李胜素、于魁智的影响力太大了,懂戏不懂戏的都来了!”有人如是说。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观众依次检票入场,期待着欣赏名角和名剧的风采。

大幕拉开,观众屏神凝息等待。于魁智一出场便赢得满堂彩,河北老乡、梅派第三代传人李胜素甫一登台就是一阵阵掌声,场面十分热烈。李胜素嗓音嘹亮甜润,行腔流畅华丽,极富感染力,表演更是炉火纯青,展示了穆桂英英姿飒爽的精神面貌。其黄金搭档于魁智的表演同样可圈可点,诠释了老忠臣寇准这一角色。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气氛十分热烈,掌声和叫好声不断。演出结束后,在观众热情的呼唤声中,演员返场加唱,观众纷纷举起相机,留下珍贵记忆。

“李胜素不愧为当今梅派青衣领军人物。戏核‘捧印’一折堪称教科书式表演,唱表身段完美演绎了人物细腻矛盾的心理变化。”“国京确实大气、规范,龙套都个个那么养眼!”观众如是说。

29日晚,由天津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裘派名家康万生领衔主演的京剧《遇后龙袍》《挑滑车》上演。青年老旦新秀、陕西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杨伟兰以及石家庄市京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范闪闪与王鑫同台亮相。康万生是业界和戏迷当中公认的铜锤花脸金嗓子,有“铁嗓钢喉”之称,表演有气贯山河、飞瀑拍岸之气魄。当晚的演出中,康万生浑厚深沉的嗓音打动了观众,赢得掌声无数,让人们欣赏了京剧裘派的无穷韵味。

“引进高雅艺术系列演出活动”是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创办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自2005年开始至今已开展了15年。多年来,该活动以“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企业赞助、文化惠民”的方式,引进了150余部群众喜爱、艺术精湛、国内外知名的剧目,演出200余场次,为石家庄市民奉献了一场场高品质的艺术盛宴,满足了石家庄市民的文化需求,激活了省会演出市场。 (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