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加入医联体建设

2020-12-02 09:5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从日前召开的石家庄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石家庄市全面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目前全市二级以上政府办公立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实现了全覆盖。

今年,石家庄在全市37家市县二级以上政府办公立医院开展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争创活动,作为激励措施,对市直公立医院获得市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的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年度医改考核中加15分,获得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的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年度医改考核中加30分,极大提高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和样板争创活动的积极性。

为落实政府对医院的财政保障责任,2020年共落实公立医院发展建设资金1.5亿元(其中政府债券基金0.5亿元),确保了市人民医院赵卜口院区和市儿童医院如期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主城区东南和西南区域缺乏优质医疗资源的问题。建立健全综合监管制度,加强对医疗质量安全、医疗费用等行为的监管。积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主动跟进三明联盟非一致性评价药品集中采购,与所有参与集采城市在用仿制药采购价格相比,总体平均降幅69.52%,单品种最大降幅91.63%,广大群众用上了联盟采购降价药品。

积极助推城市医疗集团建设,逐步推进分级诊疗。由市一院、市二院、市三院、市中医院牵头组建了裕华区、新华区、长安区、高新区、桥西区5个医疗集团,全部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加入了医联体建设工作。逐步实现内部行政、人员、财务、业务、绩效、药械“六统一”管理,为辖区居民提供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护理等一体化、连续性医疗服务。

通过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得到有效控制,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逐年增强。自2017年推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以来,全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收入(不含药品、耗材、检查、化验收入)占比增至25.8%,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降至26.44元,患者满意度提高至94.20%,职工满意度提高至8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