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举行第20届中小学探索者科技创新大赛

2020-12-02 15:44: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团市委研究,决定举办石家庄市第20届中小学“探索者”科技创新大赛。初中生获得创新大赛市级一等奖,将作为石家庄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试点学校的报名条件之一。

中小学“探索者”科技创新大赛历经多年发展,已成为石家庄市影响范围广,示范性强的一项科技教育品牌活动。此次大赛主题“创新·体验·成长”。分为创新成果竞赛和评比展示类比赛两个板块。其中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评比展示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学DV比赛、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青少年科幻小说比赛。

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分为中学生项目和小学生项目。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只接受个人申报。创新项目竞赛分科教制作类和科教方案类。创新成果必须是近两年内完成的。科教方案类项目须是已经开始实施或实施完成的。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的参赛者年龄为5—14周岁的少年儿童。

本届大赛设参赛作品一、二、三等奖,初中生获得创新大赛市级一等奖,将作为石家庄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试点学校的报名条件之一,并为其辅导老师颁发“优秀辅导教师”证书。 (记者李云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