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鹿泉区上榜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名单

2020-12-02 16:09: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水利部印发了《水利部关于公布第一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名单的公告》,石家庄市鹿泉区作为河北省唯一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光荣上榜。

据了解,小型水库作为农村水利建设中的重要一环,灌溉、供水效益突出,是区域防洪、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和农村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关系小型水库功能和效益发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2019年水利部印发《关于开展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的通知》以来,石家庄市鹿泉区积极开展样板县创建工作,针对小型水库硬件不硬、管理薄弱的“痛点”和“盲区”等问题,采取“水库管家”的物业化管理模式,实现了小型水库管理向第三方购买服务,解决了多年来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使水库管理状况、水库工程面貌、运行管理模式均有了质的提升,走出了一条适合石家庄市鹿泉区实际情况的管理机制。 (记者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