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铁骑开道火速救援 正定交警救助伤员获赞扬

2020-12-03 15:09: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匆忙的人群中,在呼啸而过的车流里,在正定的大街小巷,总有那一抹荧光绿,用一桩桩、一件件暖心警事,守护着市民的平安。

11月30日上午,王女士的家人来到正定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将一面印有“大美交警护平安 危难之时伸援手”的锦旗,及一封亲笔感谢信送到了交警手中,并连声道谢:“非常感谢正定的交警同志,用最快的速度将我妻子送到医院,谢谢你们。”

让我们一起回到那暖心一幕的时刻。11月16日17时53分,正定交警城区中队交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紧急护送一辆黑色汽车前往县医院,目前车辆正沿燕赵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车上载有一名头部受伤的女子,女子头部受伤严重、血流不止,情况危急。

接到指令后,城区中队骑警立即前往接应,并于3分钟后,成功在华安路与府西街交叉口接到求助车辆。骑警随即拉响警报,向县医院驶去。沿途各岗交警也提前疏导交通,给予绿色信号通行保障。

4分钟后,交警带领求助车辆赶到县医院,并协助搀扶伤者进入诊室,交到医生手中进行救治。

后经正定交警了解,黑色汽车驾驶人是伤者王女士的邻居。当时,王女士骑电动自行车进入小区地下停车场,由于刹车突然失灵,入口处坡度太大,导致王女士在转弯时不慎撞到了墙上,头部受伤严重、血流不止。王女士的邻居发现这一情况,立即开车将其送往县医院进行救治,但当时正值晚高峰,行经路段车辆较多,车辆行驶缓慢,为使王女士得到及时救治,便选择向交警求助。

目前,王女士已无大碍,头上的伤口已经愈合拆线。 (记者刘俊科)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