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2020-12-05 16:59: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文体旅局、区文化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把文化送到群众身边,把艺术扎根基层沃土。

●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

12月2日,由石家庄市桥西区文体旅局、区文化馆主办,封龙书院文化园承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在中华南大街小学开展。

此次活动对剪纸、画风筝两个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和体验,旨在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加上现场体验,让更多学生了解非遗、走进非遗、爱上非遗,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本次活动不仅拓宽了非遗文化的传承渠道,丰富了非遗文化的传承载体,增强了学校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培养了接班人。

●桥西区群众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拉开序幕

桥西区文化馆严格按照省、市、区“双创双服”文件精神,继续做好“双创双服”公共文化服务工程,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桥西”的指导思想,于12月2日在桥西区文化馆(冀台联)分馆开展“桥西区群众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录制,此次活动采用线下录制,线上展播的方式进行,敬请期待。

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桥西区文体旅局、区文化馆主办,区群众文化志愿者承办,来自辖区内二十余支优秀群众队伍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三天录制,包含了舞蹈、合唱、京剧等形式。

下一步,桥西区相关部门会将更多的惠民活动带给辖区居民,继续推进基层公共文化建设,继续扶持基层群众文化队伍建设,力争在业务水平、演出质量、规章制度、服务意识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