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制止餐饮浪费,石家庄桥西区这么做……

2020-12-05 17:41: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采取有效措施,在全区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东华街道

石家庄市桥西区东华街道采取多举措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充分发挥街道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提倡合理搭配荤素菜比例,推行分餐自助、公筷公勺等文明就餐方式,安排专人负责食堂巡视检查。对辖区餐饮企业加强监管宣传,提倡通过“半份菜”“小份菜”等方式,按需适度点餐,并为顾客提供餐后免费打包服务。充分发挥三四级网格员及楼院长作用,开展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东风街道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连续两天开展行动,对辖区内20余家企事业机关食堂、饭店餐饮企业进行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食堂及饭店对“爱惜粮食”“反对浪费”“节约用餐”等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情况,倡导企事业单位及饭店深入开展“光盘行动”,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良好就餐习惯,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汇通街道

汇通街道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机融入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及时吸取总结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

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是一项长期任务、持久工程。下一步,街道将在融入日常巡查、抓在经常上下功夫,不搞一阵风、走过场,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