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薪火相传六十载 河北梆子经典剧目《宝莲灯》在石家庄上演

2020-12-07 17:35: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晚,作为纪念《宝莲灯》首演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河北梆子经典剧目《宝莲灯》在河北梆子剧场成功上演。

《宝莲灯》讲述的是神话传说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创排于1959年,1960年正式搬上舞台,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迄今为止已经演出1600余场,曾创造一场演出一百余次掌声的记录。60多年来,河北梆子《宝莲灯》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演遍了大江南北,培养造就了一大批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 

当晚,82岁高龄的张志远再次出演二郎神一角,第二代圣母扮演者王云菊,刘彦昌扮演者、梅花奖演员刘凤岭将和剧院的青年演员同台演出,再现经典。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演出的还有剧院今年10月份新招的7名武戏学员,他们的年龄只有10到12岁。整场演出,掌声和喝彩声不断。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剧情、高亢激昂的河北梆子唱腔等处处都是亮点。武戏方面,剧中吸收了舞剧中的红绸舞、扇子舞、孔雀舞表演,演员频频亮出的绝活引得观众兴奋不已。

记者获悉,纪念河北梆子优秀保留剧目《宝莲灯》首演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包括经典舞台艺术片《宝莲灯》赏析、青春版《宝莲灯》演出、专家座谈会、三代同演《宝莲灯》、经典剧目进校园、图片资料展等多项活动。(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