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可爱的树洞画再现九中街 一抹亮色温暖石家庄的冬天

2020-12-07 17:35:30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冷优雅的武则天,可爱懵懂的妲己,嫩绿袖珍的蔡文姬……日前,萌萌哒“树洞画”再现石家庄的九中街,让不少市民感叹很惊喜,直言久违的温暖又回来了。据悉,这是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的一次社会实践,是用王者荣耀电竞元素为街道旁树木做美化,用鲜艳的色彩点缀北方萧瑟的冬季。

2013年,“树洞女孩”王月在九中街上创作“美途”作品曾名声大噪,成为很多石家庄市民那个冬天最美好的回忆。时隔多年,再次发现树洞画,让居住在九中路上的徐阳很激动,“同学们画得非常好,让原本枯燥的树洞有了生命力。上午还看到好几拨人在树边拍照。”采访中,市民赵欣欣也表示,城市里不经意的一抹亮色,就能给我们的生活增添喜悦和情趣。“用艺术扮靓城市,让人看到很温暖。”

“萧索冬季,树叶都落了,街上变得光秃秃的,学生们发现老街上有不少树洞,可以在做好保护的情况下进行绘画,美化街道。”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张天煜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创作灵感是来源于他们学校电竞社组织的第七届王者荣耀高校赛的电竞赛事。“发现学生对电竞很感兴趣,我们就以电竞元素装扮树洞,这样与学生专业相符,又能美化城市,还是一次不错的实践机会。”据悉,此次绘画以丙烯颜料为主,大家先在树木破损处刷上保护涂层,晾干后再进行绘画,不会伤害树干健康。

不少同学表示,在创作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天太冷了,“画一上午手冻得都没知觉了,但因为喜欢电竞,热爱画画,大伙儿都觉得冷并快乐着。时间紧,任务重,15名同学谋篇布局,仔细构思,经历三天的创作后才完成了既定任务。” 河北师大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张晨俊说,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家来说非常有意义。“能让原本树木的伤疤成为一处美丽的风景,让路过的人停下脚步去驻足欣赏,感到非常开心,我们也很有成就感。”(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