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有成效

2020-12-11 16:57: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走进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的河北华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现代化流水线作业让人眼前一亮。按大小分拣后,一个个黄桃进入传送带,再经过自动去皮去核等一系列操作,变成了一瓶瓶可口的“放心罐头”。

厂内,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抓紧施工,“企业规模要扩大,年底主体建设应该能完成,这两天工人们正在加紧干呢。”公司负责人裴吉更介绍说。

由最初家庭作坊式的乡镇小厂,到如今国内知名的罐头专业生产企业,河北华泉食品有限公司走过了33年头,其产品覆盖水果罐头、鹌鹑蛋罐头、果酱等6大类120余个单品。

高质量的背后是企业多年来对质量、创新和诚信管理的不懈追求。今年,该公司持续生产,订单翻了一番,购买了新设备,开发了新产品,拓展了新的销售渠道。它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

到达企业展厅时,不同大小和形状的罐头吸引了记者,精美的包装使小罐头显示出“巨大的魅力”。“这款玫瑰罐是我们的‘明星产品’。通过对传统罐头进行升级改造,添加玫瑰晨露等原料,使其成为许多女士喜爱的健康、美容和休闲食品。”裴吉更表示,除此之外,华泉自主开发了一种新饮料,原料精选优质赵县雪花梨、金星山楂和冰糖,再加上罐装工艺,更大程度上锁定丰富营养价值。“我们保证不添加任何防腐剂,老人和孩子可以放心食用。一口满是果肉,酸甜可口,生津润肺。”

技术不断创新,销售渠道不断扩大。登录华泉京东电子商务平台,可以看到产品销售非常高——单黄桃罐头每月就可售出1万多件。记者了解到,为了适应新的消费模式,该公司在推出更加贴近年轻人、更具时尚化的新品同时,积极主动探索网络销售模式,通过京东和淘宝平台的直播等形式,拓宽网上销售市场,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售业绩。

作为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华泉食品在向市场出口农产品方面发挥了作用。多年来,它一直坚持质量管理,这使社会对罐头食品有了更深的了解。华泉水果加工厂的蓬勃发展不仅整合了石家庄周边的农业资源,也加快了栾城区种植结构的调整步伐,让农民群众直接受益于农产品种植。

为了加快产业发展,华泉水果加工协会率先成立了石家庄市栾城区水果科技产业协会,这是一家专门从事水果栽培的科技机构。2019年,公司将率先在栾城区申请地理标志产品“栾城黄桃”和“栾城葡萄”。该措施有效保障了华泉食品继续享有丰富的水果资源和便捷的就近取材条件的权利,能够有效促进栾城区种植业的发展,保护栾城区的森林和水果资源,促进水果产业链的长期运行,进一步促进栾城区农业产业化的发展。 (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段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