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每分钟可充1度电 新型充电站亮相西柏坡纪念馆停车场

2020-12-11 17:30: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停车场新型充电站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以一辆电量基本耗尽的电动汽车为例,每分钟可充1度电,根据车型不同,30-60分钟即可完成充电,续航能力可达300公里左右。

“没想到来西柏坡游览还能直接充电,半小时就充好了,真是太方便了!”在西柏坡纪念馆停车场,正在给爱车充电的李泽阳感叹道。据悉,该充电站的建成投运,以贴近需求、科学规划、就近建设为导向,助力打造“全电景区”建设,满足广大群众清洁化、智慧化、便捷化的出行需求。

平山县依托西柏坡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每年接待国内游客500余万人次。为满足驾驶新能源汽车游客的充电需求,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在西柏坡纪念馆停车场新建了480千瓦分体式双机八桩八枪式充电站,能同时为8辆电动乘用车进行充电服务。

“充电站新建6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一座,敷设电缆约80米,可以为电动中巴、轿车提供通用新型充电服务。”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霍彦忠介绍说,此举不仅可以高效满足电动车辆的充电需求,还能有效提升景区的服务能力,填补了该区域充换电站的空白,缩短了充电服务半径,展现了老区新面貌。

据悉,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家“新基建”发展战略目标,已建成投运107座直流快充充电站,年充电量近400万千瓦时,为我市电动汽车充电业务良好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